天山網訊(通訊員羅潔 鄧妍攝影報道)這幾天新疆哈密市鴕鳥場劉萬清家的葡萄地引來了很多人,大家伙都來瞅瞅他種植的一串“巨無霸”葡萄。
  這串巨無霸葡萄如一個珍珠塔,每一顆葡萄都像一顆又大又光澤的“貓兒眼”,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這串葡萄有50釐米長,30釐米寬,劉萬清怕這串葡萄壓彎了枝頭,用繩子將這串葡萄吊起來,一般情況下10串葡萄才能裝滿一個葡萄箱,但是這一串葡萄就能填滿整個葡萄箱。
  哈密市鴕鳥場葡萄種植戶劉萬清說,今年發芽的時候天氣寒冷,它比較幸運被壓在下麵,沒有被凍死,因為小時候發芽就特別大,平時我們就對他關愛有加,由於各方面保護的比較好,一般葡萄都是兩三公斤左右,這串葡萄有8、9公斤左右。
  劉萬清種植這20畝葡萄地有14年的時間了,這麼大串的無核白葡萄,他也是第一次見。這串“巨無霸”葡萄也讓他的葡萄地里的葡萄成了收購葡萄老闆的搶購的對象。
  劉萬清說,來了三個老闆都看上了,最後這個要拿到河南去,拿到他們那當個樣本,展覽一下,他說他來新疆多少年,沒見過這麼大的葡萄。   (原標題:新疆哈密:一串“巨無霸”葡萄9公斤(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