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2月5日消息,韓國政府5日表示,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尹相直4日與澳大利亞貿易和投資部長安德魯·羅伯舉行會談,證實兩國融資就簽訂自貿協定實際上達成一致。
  韓-澳自貿協定第七輪談判於3-4日在印度尼西亞巴釐舉行,雙方原則上商定先對有關技術性問題的協議和協定文案進行全面的法律分析,然後爭取於2014年上半年草簽自貿協定。若兩國國會的批准程序進展順利,韓澳自貿協定預計最快室內裝潢能於2015年生效。
  兩國商定協定生效後8年內對目前兩國之間的大多數貿易商品去除關稅。汽車是韓國對烤肉澳大利亞的主要出口產品,目前關稅率為5%,澳大利亞將對其中20個稅號產品立即實施零關稅,其餘產品則在三年內免稅。韓澳自貿協定將成為韓國簽署的第一個立即對韓國汽車實施零關稅的自貿協定。韓國產業部表示,以往的自貿協定都是在協定生效3-5年後免去汽車關稅,但此次商定立即免稅。
  對於韓國關註的其它主要電子產品,澳大利亞也將對大部分產品立即實施零關稅九份民宿,汽車零配件則在三年內免稅。
  韓國和澳大利亞商定生效後15年內通過關稅減讓及農產品保障措施,儘量減少市場準入對韓國帶來的影響。也就是說,若韓澳自貿協定於2015年生效,韓國將對澳大利亞牛肉每年降低關稅2-3個百分點,到2030年汽車借款將目前40%以上的關稅最終降至零。韓國產業部認為,牛肉和乳製品的準入門檻比韓美自貿協定要高,可以說韓方爭取到了更好的條件守住了市場。但澳大利亞牛肉在韓國的進口牛肉中占比最大,今後若關稅逐漸降低,必定會給韓國畜產市場和畜產農戶帶來衝擊。
  韓國與澳大利亞於2009年5月舉行第一輪FTA談判,到2010年5月共舉行了5輪談判。後來由於雙方在關稅減讓等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而中斷了談判。2013年11月,兩國通過商務部長會談決定重啟談判,著手進行第六輪和第七輪談判。  (原標題:韓媒稱韓澳完成自貿協定談判 最快2015年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