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決定,將任命其親信、自民黨代理幹事長細田博之為該黨最大派系“町村派”的會長,以接替將在24日特別國會上就任眾院議長一職的前外相町村信孝。有意見擔憂“首相獨大”局面將進一步加劇。
  當地時間22日下午,安倍在自民黨總部會晤了細田博之,稱“今後希望由你來擔任(町村派)會長一職”,細田當即表示接受這一邀請,預計將於本月25日舉行的町村派派系總會上正式就任。
  町村派(所屬議員約90人)為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由於細田是安倍的親信,黨內有意見指出,該派實際上將演變為“安倍派”。派系內安倍的影響力增大後,安倍政府的執政根基將變得更加穩固。另一方面,因與之對抗的其他派系缺乏後勁,有意見擔憂“首相獨大”的局面將進一步加劇。
  町村作為增稅支持派,在眾院解散前對安倍決定推遲再增稅表示反對。2012年總裁選舉中,出現了該派系有兩名候選人的罕見情況,一名幹部稱町村與安倍脾氣不合。
  該派系一名中層議員21日在接受採訪中表示,若町村就任議長脫離派系,“對於安倍來說就沒有多嘴之人了”。另一議員指出:“今後安倍與細田將掌管派系。”
  另有自民黨資深議員表示:“決定政策時,不經過充分討論就按照安倍‘向右轉’就遵從的狀態或將進一步加劇。”  (原標題:安倍任親信接手執政黨最大派系 成一人獨大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