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今年七月份,沈陽的空氣質量達標天數為54.8%,低記憶體模組於全國大中城市達標天數的73.1%。
  昨日,國家環境保護部公佈七月份全國74個大中城市空氣質量情況,74個大中城市達標天數比例在25.8%~100.0%之間,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73.1%,輕度污染天數比例為20.4%,中度污染為5.4%,重度污染為1.1%,未出ddr4現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為臭氧,其次為PM2.5。
  達標外接式硬碟天數比去年少9天
  七月份,全國74個大中城市中海口、昆明、廈門等11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為100%,深圳、舟山、張家口等22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在80%~100%之間,沈陽、長春、大連、金華等30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在50%~80%之間ssd固態硬碟,天津、滄州、唐山等11個城市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與去年同期相比,74個城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由80.5%下降到73.1%,降低7.4個百分點。
  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7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租房子前10位城市是唐山、邢台、石家莊、保定、濟南、北京、邯鄲、天津、廊坊和衡水;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薩、珠海、麗水、台州、南寧、廈門、福州和江門。
  七月份,沈陽的環境空氣質量達標天數為17天,其中,優級別天數為1天,良級別天數為16天。同去年同期相比較,輕度污染增加7天,中度污染增加2天。超標天數比例為45.2%,其中“輕度污染”占據天數較多,為12天,“中度污染”天數為2天。
  首要污染物由PM2.5變成臭氧
  根據統計,七月份,沈陽的首要空氣污染物是臭氧共有21天,占全月總天數的68%;PM2.5為5天,占16%;PM10為4天,占13%;無污染物為1天,占3%。
  “PM2.5頻頻成為罪魁禍首,為何這次是臭氧呢?”不少市民有這樣的疑問。
  環保部門表示:七月份環境空氣質量略差於去年同期,其主要原因是夏季頻繁出現高溫少雨的天氣,在高溫日照強烈的天氣條件下臭氧明顯升高,七月份超標的14天中臭氧為首要污染物就有11天,其次是PM2.5,僅為3天。
  沈陽環保專家表示:臭氧是在高溫照射下產生的有極強的氧化作用,通常處於溫常壓的狀態下處於無色,卻會有特殊臭味。市民通過肉眼觀看並不像霧霾顯眼,但是臭氧的濃度過高也會對人造成損害,並且對人體的眼睛、呼吸道等部位產生刺激作用,對肺功能也有影響,較高濃度的臭氧對植物也有傷害。
  今天將輕度污染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今天沈陽的空氣質量將呈輕度污染狀態,體質敏感人群可出門戴上口罩。
  根據沈陽市環境保護局的預報顯示:今天沈陽空氣質量AQI指數為115~145之間,空氣質量級別為三級,屬於輕度污染等級。今天沈陽的首要空氣污染物為PM2.5。
  今天沈陽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為三級、一般,對於空氣污染物的稀釋、擴散和清除無明顯影響。  (原標題:七月沈陽空氣質量僅五成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