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記者從市消防部門獲悉,今後,市民舉報重大火災隱患最高可獎勵5000元。
  為鼓勵市民參與消防工作,及時發現和消除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行為,市消防部門對原有火災隱患舉報獎勵辦法進行了修訂,但凡發現重大火災隱患,市民可通過撥打96119熱線、北京消防官方微博、微信、來信、來訪的形式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進行反映,經執法部門依法核查屬實後,將給予最高5000元的獎勵,具體的獎金由各區縣消防支隊定期組織發放。與此同時,公安消防機構將對舉報人的個人信息予以保密。
  據悉,自2011年,北京市啟動火災隱患舉報投訴工作機制以來,全市共接到舉報89583件,有效火災隱患舉報27628件,發放獎金47萬元,其中,實施5000元重獎12起,獎勵群眾12人。  (原標題:舉報重大火災隱患最高可獲獎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