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至29日,清投PM2.5除霾車環新國展360度除霾作業一事被拍客傳至網絡,相關圖片與視頻引起網友熱議。部分網友希望該車能夠普遍推廣,更有網友驚呼“逆天”;褒揚聲中也摻雜一些質疑聲:例如該車外形與與噴氣車相似,產品賣相差,效果可能會是杯水車薪等等。
  帶著這些疑問,我們採訪到清投PM2.5除霾車相關責任人。他首先講解了除霾車的水霧除霾原理。車體噴出的是粒徑約5-20微米的活性水離子。這些水離子組成的高6米、寬20米的巨幅水幕,能夠有效破壞霧霾的氣溶膠結構,使懸浮在空氣中的粉塵迅速凝結下落,從而在短時間內大幅降低PM2.5和pm10數值。“這些水離子看上去很像氣體,人們會把它誤認為成噴汽車、灑水車”。據瞭解,水霧除霾僅是該車除霾技術的一小部分,它還具有空氣過濾、催化脫氮、長效抑塵等多項技術,通過多項技術組合達到最佳除霾效果。
  談及產品賣相,該負責人表示本車產品形態本身並沒有“高大上”。“我們只做實實在在的除霾的事。因為從成本角度考慮,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機構能夠用得起這個產品,從而讓更多的戶外活動人群呼吸到新鮮純凈的空氣。”
  就網友普遍關註的效果問題,他稱除霾車與口罩、空氣凈化器類似,是一個解決一定空間和一定時間內人們呼吸問題的產品。與後兩者的靜態除霾相比,清投PM2.5除霾車借助車輛作為載體,最大程度地完成室外公眾區域的空氣凈化和除霾作業。“從功能上來說,這款車保證的也就是小區域空間的人敢出門晨練,中午敢出來透口氣,吃了晚飯敢帶著孩子出來遛彎……”。
  據悉,清投PM2.5除霾車免費除霾試用活動仍在進行,北京地區的企業單位均可使用任一方法加入試用行列,並提出自己的寶貴意見:(1)撥打4006-999-449;(2)關註官方微信【除霾車】 tsingtooearth;(3)@新浪官方微博【除霾車】。
  或許我們可以暢想一下在這個霧霾肆虐的國度,口罩升級為個人必戴物,空氣凈化器則成為家居必備品,PM2.5除霾車則是辦公園區、住宅小區、公園學校、機場港口等公共區域不可或缺的設施。霧霾全面武裝時代的到來不遠矣!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清投PM2.5除霾車亮相北京車展引發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