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烏克蘭政府軍打響對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的全面戰鬥。截至北京時間2日晚,烏軍兩架直升機被擊落,2名飛行員死亡,反政府武裝方面一死一傷。
  據法新社統計,反政府武裝人員當前仍然控制著烏克蘭東部地區超過12座城鎮,斯拉維揚斯克只是其中之一。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當天表示總統普京正密切關註事態發展。俄外交部2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俄方對烏當局在東部城市展開的“討伐行動”表示憤慨,要求烏方立即停止這種軍事行動。
  烏克蘭政府部隊2日凌晨對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發動攻勢,打擊當地反政府武裝人員。截至北京時間2日晚,烏軍兩架直升機被擊落,2名飛行員死亡,反政府武裝方面一死一傷。
  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2日發表聲明說,烏克蘭政府部隊在行動中遭遇激烈抵抗,但仍成功攻占了斯拉維揚斯克周邊的9個檢查站。他說,參與行動的部隊來自烏內務部、國民近衛軍和武裝部隊。
  阿瓦科夫呼籲反政府武裝人員放下武器,離開占據的政府機構,並且釋放先前扣押的人質。
  “我們願意與抗議者及其代表談判,”他說,“但對恐怖分子和武裝分裂分子,只有懲罰。”
  烏克蘭國防部說,烏軍兩架直升機在行動中被擊落,2名飛行員死亡。烏軍方稱,直升機是被肩扛式防空導彈擊落的,這說明與軍方對抗的不是平民,而是裝備精良且訓練有素的武裝分子。
  一名法新社記者看到,烏軍8輛裝甲車在斯拉維揚斯克以南衝破了反政府武裝人員設立的檢查站,空中有直升機盤旋,附近不時傳來爆炸聲和輕武器交火聲。但法新社報道稱,斯拉維揚斯克市中心局勢目前相對平靜。
  路透社報道稱,雖然此次行動錶面上聲勢不小,但烏克蘭部隊在地面進展有限。裝備裝甲車的烏克蘭部隊攻占了斯拉維揚斯克郊區一些據點,但該城大部分地區仍在反政府武裝人員手中。
  (原標題:烏軍對斯拉維揚斯克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