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孩子被緊急疏散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4日上午10時許,廣州番禺警方接到一名神秘女子電話稱,在番禺區市橋鳴翠苑實驗幼兒園和南陽多智達幼兒園內放置了爆炸物。接警後,兩家幼兒園緊急疏散、轉移500多名幼兒。警方對幼兒園園區內進行地毯式搜查,並出動警犬,結果未發現任何危險及可疑物品。
  據知情人士透露,受此次“詐彈”威脅的兩家幼兒園均屬同一家公司,疑其老闆與人發生糾紛後,遭人為報複。目前,警方正在對事件做進一步調查。
  有炸彈?500多名幼兒被緊急疏散
  “好嚇人啊,幼兒園外突然來了好多輛警車、消防車,多名警察衝進幼兒園內,說是幼兒園被放置了炸彈”。當日10時許,報料人盧先生經過位於光明北路的鳴翠苑實驗幼兒園時,看到瞭如此緊張的一幕。盧先生說:“隨後,老師就帶著小朋友排著隊,跑到幼兒園外的小區空地上。”園方向所有家長髮送短信,以“安全檢查”的名義,讓家長趕快到幼兒園接孩子。
  中午12時,記者趕到鳴翠苑實驗幼兒園,現場可以看到,上百名小朋友被疏散在小區空地等候家長,多名身穿防刺背心、手拿鋼叉的保安來回巡邏。涉事幼兒園被警方封鎖,兩隻特種犬被民警帶入園中搜尋。
  無獨有偶,同一時間位於光明南路田心大街的南陽多智達幼兒園也遭遇同樣的境況。附近多名街坊表示,昨日上午10時許,多輛警車趕到幼兒園,民警、老師將小朋友全部安置到附近的公園空地。
  據瞭解,兩家幼兒園共疏散500多名幼兒。
  “幼兒園給我發短信,說要在12點半之前過來接孩子,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急急忙忙趕來接兒子的黃女士說,她到幼兒園後才聽說了炸彈傳聞。南陽多智達幼兒園的多名家長表示,他們也是突然接到短信才來接孩子的,所幸孩子都平安無事。
  昨日12時40分許,警方搜爆力量先後撤離兩家涉事幼兒園,並拆除警戒線對現場解封。據介紹,警方在兩家幼兒園均未發現可疑物品。
  遭報複?兩家幼兒園同屬一個老闆
  據瞭解,鳴翠苑實驗幼兒園規模不小,由於市橋北江南新村區域成熟的幼兒園不多,所以該園吸引周邊不少幼兒報讀。
  據該幼兒園總監陸老師介紹,該園開辦已多年,目前已有400多名孩子就讀。“我們師資好,每人每月全部費用才1400多元,很多家長都選擇了我們園。”陸老師說,至於幼兒園為何會遭到“炸彈”威脅,園方並不知情。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上午9時至10時,多次向番禺警方報警,聲稱在兩家幼兒園放置炸彈的是同一名女子。“這兩家幼兒園同屬一個老闆,那名女子與老闆有糾紛,才故意報假警恐嚇。”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兩幼兒園被放“詐彈” 500多名幼兒被緊急疏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