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加拿大卑詩省專上教育廳長維克(Amrik Virk)周五(24日)宣佈,卑詩省首家公立傳統中醫學院(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chool,簡稱TCMS)決定落戶昆特侖理工大學(Kwantlen Pol竹北房屋ytechnic University,簡稱KPU)列治文校園,明年底開課。他指TCMS自負盈虧,省府不提供撥款。省新民主黨(NDP)質疑或導致其他教育項目資金短缺。
  另一方面,前任加拿大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CTCMA)主席樂美森和中醫業者就呼籲自由黨省府,預防癌症須知以開辦TCMS為起點,推動中醫全面納入省醫療保健計劃(MSP)(詳A5另文)。
  維克周五在傳統中醫省務秘書李燦明、省國際貿易廳長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列治文東(Richmond Eas中谷餐飲設備t)選區省議員列勵達(Linda Reid),以及KPU副校長(行政及財務)李禹順陪同下,宣佈選定在KPU設立卑詩首間TCMS,拓展省民在預防及互補性醫療的教育機會。維克強調,TCMS現階段屬自負盈虧,省府沒 ​​提供撥款。
  N褐藻醣膠DP專上教育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認為,省自由黨政府常常不給新增教育項目撥款,恐造成其他專上課程資金減少。
  李燦明則指出,省府無打算把中醫服務納入MSP。對於低入息省汽車借款民現已有針灸治療補助。至於TCMS文憑課程是要修讀2或3年,暫未決定。
  而屈潔冰指出,傳統中醫漸受歡迎,本省在設立公立中醫學院方面取得長足進展。(王露)  (原標題:加卑詩省首家公立傳統中醫學院將落戶列治文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