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伍偉 通訊員章晟)2013年12月31日上午,兩位湖北志願者在武漢同濟醫院血液科採集室,分別為兩位18歲和24歲的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他們成為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2013年第49位和第50位捐髓者。
  據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工作人員透露,該庫2003年成立之初,入庫志願者僅693人。當年,隨州青年周偉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成為湖北分庫成功捐獻第一人。但從2003-2006年,全省僅有6人成功捐獻。
  2011年,我省兩次捐髓的大學生楊子威、棄考捐髓的“90後最美大學生”田強等在全國引發強烈反響,“捐髓明星”的示範效應帶動了我省造血乾細胞志願捐獻者的“井噴”。當年我省共有17人成功捐髓,2012年上升到了34人,2013年達到歷史最高點50人,在這50位捐獻者中年齡最小的19歲,最大的46歲,平均年齡32歲。
  去年湖北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志願者人數居全國第四位,僅次於河南、山東、江蘇。
  截至目前,已有6萬餘人加入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有168人成功捐獻了造血乾細胞,人數居全國前列。  (原標題:湖北捐髓救人連續3年“井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