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布仁克西克)觀賞、拍照、合影、簽名、收藏……在近日舉行的第八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上,由新疆國畫院推出的60多幅“桑皮紙新疆風情國畫作品”及《大美新疆》桑皮當鋪紙國畫長捲大放異彩。
  幾天時間里,引來眾多觀眾駐足觀賞,許多人一邊仔細欣賞由國家級文化遺產衍生出來的國畫作品,一邊向新疆國畫院工作人員瞭解桑皮紙的歷史及生產情況,一邊用手機拍下自己喜愛的作品留念,也情趣用品有人通過微信現場傳給朋友們賞析。一些家長得知冬博會期間國畫名家將在桑皮紙上現場作畫的消息後,還專門帶著孩子現場觀摩。
  來自南北疆的參展商對“桑皮紙新疆風情國畫作品”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和田、塔城、哈密、伊犁等地旅游局的代表專門找到新疆國畫院負責人,提出希望共同參與開發這一極具文化特色的“新疆禮物”。一些參展商還選購了自己喜愛的桑皮關鍵字廣告紙國畫作品。
  自治區旅游局黨組書記李冀東看了國畫院展出的桑皮紙書畫作品後表示:“用原生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桑皮紙’進行創作,用國畫藝術來展現新疆風情,這是藝術與旅游的最佳結合,珠聯璧合,相得襯衫益彰。”
  據新疆國畫院秘書長魏寶山介紹,結合市場的特點和消費者的需求,目前新疆國畫院已陸續設計開發出卡紙框、卷軸、扇面、長捲、冊建築設計頁等5種形式的“桑皮紙新疆風情國畫作品”,既有價值上萬元的高端產品,也有便於游客攜帶的價值在千元左右的中低端產品。
  此外,由新疆國畫院聯合畫家推出的《大美新疆》長捲,是迄今為止用文化遺產桑皮紙創作的尺幅最長、面積最大的書畫作品,新疆國畫院打算申報“世界吉尼斯”紀錄,呼籲和倡導社會各界關註和關心文化遺產的傳承、保護和合理利用。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桑皮紙國畫作品冬博會大放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