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前駐韓美軍司令兼韓美聯合司令約翰•泰爾燒烤利19日在華盛頓參加由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舉辦的圓桌會議時表示,從現實角度來看,美國應該真誠接受韓國提出的再度推遲美國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要求。
  他說,作為個人意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應在具備一定前提條件下進行,而非在指定的時間內吳哥窟進行。應該首先考慮朝鮮半島的情況和各種威脅、韓國的防禦能力等,之後再來決定何時移交才是最為合理的。
  就“是否贊成再度推遲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的提問,泰爾利回答,美國國防部應該接受韓國政府推遲移交的要求。這雖然不是一種好的想法,但考慮到軍事命令、運營和計劃,應該在條件具備時移交,而不是在指票貼定的時間內進行。
  就韓國選擇新一代戰鬥機機型一事,他推薦可以混合購買洛克希德•馬丁(F-35A)和波音(F-15SE)。他說,混合購買這兩種機型是明智的決定,在選擇戰鬥機時應考慮用該機型能增強哪方面的力量,其中運輸和投放彈葯的功能非常重要,而隱形功能也同樣重要。F-15SE擁有大量運輸武器的性能,而F- 35A在隱形方面蒸烤箱的性能更優越。
  戰時作戰指揮權是指在朝鮮半島“有事時”指揮軍方作戰的權力,又稱戰時作戰權。韓國軍方的作戰權分為平時作戰指揮權和戰時作戰指揮權,其中平時作戰指揮權由韓國聯合參謀票貼議長行使,而戰時作戰指揮權則由韓美聯合司令(駐韓美軍司令)行使。
  2007年2月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執政期間,韓美防長在美國舉行會談,商定於2012年4月17日將美軍對韓軍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方。
  但2010年6月,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與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首腦會談,將移交時間推遲到了2015年12月1日。而今年年初,韓國政府提議美國再次推遲移交時期。據此,兩國政府 本月2日舉行了韓美安保會議(SCM),商定明年上半年確定移交時間。  (原標題:前駐韓美軍司令贊成再度推遲向韓移交戰時作戰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