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內閣部長(右前)11月19日到港與邱騰華(左前)及黎棟國(左後)會洗碗機面,就人質事件家屬要求作深入及有建設性的交流。來源:香港《大公報》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與好房網菲律賓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取得突破,19日發表聯合聲明。菲律賓內閣部長19日晚上表示,菲律賓政府未來至2日公佈具體及實質方案,以解決馬尼拉人質事件。他稱,菲方將回應人質家屬提出的全部4項要求,不排除總統阿基諾三世或會就人質事件道歉。
  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是於1宿霧9日下午4時公佈,香港特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發表聯合聲明。
  馬尼拉人質事件聯合聲明指出,菲律賓內閣部長19日再次到港商談。阿基諾總統在印度尼西亞巴釐島與特首梁振英的會面中,得悉易小玲急需進行手術,於是指派內閣部長通過特區政府轉交慰問金,應付快將進行手術的費用。聲明提到裝潢,慰問金由菲律賓商人捐助,以表達菲律賓社會對受害者及家屬的人道關懷,有關捐助並不影響雙方正就4項要求進行的商談。雙方有信心商談會達致行政長官梁振英和阿基諾訂下的目標,也重申同意在取得階段性成果後,會公佈商談結果。
  菲律賓內閣部長19日晚上出席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活動時表示住商,菲律賓政府未來至2日公佈具體及實質方案,以解決馬尼拉人質事件。他稱,菲方將回應人質家屬提出的全部4項要求,不排除總統阿基諾三世或會就人質事件道歉。
  他強調,菲律賓並沒有漠視幸存者或對死者不敬,而是希望尋求和平解決問題的方案。他在活動向在場菲律賓人表示,這次安排證明總統阿基諾三世沒有忽視在港菲人的利益。他又指,假如一句道歉可以解決事件,他相信阿基諾會願意做,又認為港人不應為阿基諾不道歉而生氣,而是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
  2010年8月23日,菲律賓馬尼拉時間上午約9時半,被辭退的前菲律賓國家警察高級督察羅蘭多•門多薩手持步槍,登上香港康泰旅行社一個旅行團在馬尼拉的旅游巴士,挾持車上23名人質,要求菲律賓政府讓他復職。綁匪先後釋放了6名香港游客、1名菲籍導游及2名菲籍攝影師,另有1名菲籍司機逃脫。
  事發近10小時後綁匪與菲律賓國家警察馬尼拉警區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及特別行動隊爆發槍戰,交火逾1小時後綁匪被擊斃。最後15名被挾持的人質中,8死7傷。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nhfdy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